上上周从一家ebay店买的18套cd终于发货了,其中有三个瓦格纳的指环包子,加上目前的四包,一共收藏了7个指环版本,可以开始钻研指环了,浪漫主义时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今天继续刷库存,荷兰指挥Van Beinum(1900-1959)的Decca录音5cd小包。

Van Beinum生于荷兰一个音乐世家,父亲和大哥都是当地乐团的乐手。他从小就学习演奏小提琴,中提琴和钢琴。幼年与家人演奏室内乐的经历让他对于室内乐有一定独到的见解。比如他内心认为舒伯特第九是室内乐。1927年他找到第一份指挥的工作,1931年成为RCO的助理指挥,而当时RCO的当家事门格尔伯格,而且门极为强势,没人敢违抗他的命令。1938年,Van Beinum成为与门并列的首席指挥。而乐团并不买账,所以这个首席还是徒有其名。1945年之后门没能回到乐团,RCO终于落入Van Beinum的手里,他柔和的管理方式与门完全不同。战后,Van Beinum还担任了伦敦爱乐乐团和洛杉矶爱乐乐团大首席指挥。这套录音就是1948-53年间录制的,选曲比较广从莫扎特贝多芬到罗西尼,巴尔托克,勃拉姆斯甚至荷兰当代音乐,显示出Van Beinum宽泛的曲库。他的风格强调快速转换,充满活力的演奏,由于有门格尔伯格的调教,也有不少他的影子。不过Van Beinum认为自己最崇拜的指挥是Toscanini。

评论
热度 ( 2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