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指挥Charles Mackerras (1925-2010)在爱丁堡音乐节现场录制的一套贝多芬交响曲全集。小册子标明录音时间为2006年9月。据音乐节的总监写到,爱丁堡音乐节一场音乐会只有一个曲目,也就是9首交响曲分九次呈现给观众,为了达到一种纯粹感,因此买票去听可能只听得到一场26分钟的贝8。

这一套也是朋友推荐了很久,但是Hyperion的碟历来都很贵,最后以15美金买到一套全新,已经是目前买的贝交全集中很贵的。音质很好,松弛有度,远近适中,是属于很宽松的听感,但解析率很高。我是按照9-3-4-5-6-7-8-1-2的顺序来听的,不得不说前面的7部我都很喜欢,除了5号前三个乐章总觉得慢半拍。9,3,7可以说是范本一般的版本了。9号61分钟属于比较快的版本,但不会觉得赶场,还是很张弛有度的。这个如果跟近期听的1939年Toscanini全套广播录音比较的话,这个细腻,感情丰富,属于更加浪漫派的演绎。这一套大爱,推荐。如果你只想要5套贝交,这个可以是其中一套。

评论
热度 ( 2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