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ell的Khachaturian钢协以及普罗科耶夫第三钢协,特别是Khachaturian是首录,几乎是Kapell的标签了。

先说Khachaturian录音,录制于1946年9月14日,Koussevitzky指挥波士顿交响乐团的棚录。Khachaturian(1903-1978),钢协写于1936年,一直到1942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23岁的Kapell见到NYPO的夏季音乐会指挥Kurt,后者在茱莉亚音乐学院听了Khachaturian的首演,便催促Kapell赶紧练习,几个礼拜之后,Kapell告知Kurt他准备好了可以演奏,于是在之后的5年,他演奏了无数场Khachaturian钢协,终于在46年首录了这个曲目。

再说普罗第三钢协,写于1921年,Kapell一直把普罗自己的录音反复地听,他跟着练习了很久才演奏,技术已臻化境。这张录音是1949年1月7日,Dorati指挥达拉斯交响乐团的协奏。

这张录音的普3十分喜欢,非常有活力,激情四射,力度节奏都把握得不错,而Khachaturian刚好可以对比之前的一张Hyperion录音仔细研究下。

评论
热度 ( 2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