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各厂牌都在推出新的全集,最先出的是华纳和环球的大包子,另外Lewis,Say和Levit都陆续得推出了个人的贝钢奏全集。

这是HM出品的,录音时间是2005-2008年间,除了贝钢奏还有迪亚比里变奏曲以及钢协全集,钢协合作的乐团是Belohlavek指挥的BBC交响乐团。

Lewis生于1972年利物浦,英国钢琴家,一个完全没有音乐背景的家庭,小时候在学校学习大提琴。14岁才真正严肃的学习钢琴表演。他的老师是Alfred Brendel。2005-07年间他每几个月会推出一张贝钢奏录音,几乎每一张都是留声机杂志的编辑推荐。第四张甚至是月度最佳。而钢协则是我喜欢的捷克指挥Belohlavek的合作,可惜他在2017年去世了。

这一套贝钢奏钢协全集我是对比着Lortie的版本来听的,不知道为何我内心深处认为他们俩是很相似的。可能在气质上,Lewis见过本人,十分低调甚至有些腼腆,他的贝奏我觉得是十分内敛的,克制的版本,没有太多情绪。单纯地推进,希望近期能买一套Igor Levit的贝奏全集来进行对比。




评论
热度 ( 6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