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一下去年头去世的普列文,听了一张他在1977年12月录制第一和第七交响曲,以及在1974年4月录制的Kije中尉。


第一交响曲写于1917年,当时的俄罗斯正在经历十月革命,政局动荡,他搬去了圣彼得堡几英里外的小村庄,写下了这部古典风格的交响曲,时年26岁,作品是反浪漫主义的代表作品,致敬了海顿等。1953年,普罗已经病入膏肓,应邀俄罗斯国家广播电台的邀请,写一部儿童/古典新人交响曲。他将钢琴奏鸣曲改编为第七交响曲,这并不是一部压抑的曲子,反而充满了兴奋热情,曲子中有罗米欧和朱丽叶以及战争与和平的影子,一般乐评认为普罗的管弦乐作品是比较水的,但普列文的演绎让整个曲子变得有趣了,使得第七交响曲多了许多色彩。


Kije中尉管弦组曲写于1934年,由之前的电影配乐改编,虽然只有19分钟却分为5个乐章,这是一部叙事性的小作品。这样录音的亮点还是第七交响曲,慷慨激昂,少有的好版本。

评论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