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几天继续发力多评几张。

继续是Antoni Wit的柴交,这是1993年4月录制的柴6和交响诗 黎密尼的法兰契斯卡。分别写于1893年和1876年。


柴6无需介绍,老柴的最后一部作品,首演9日后就莫名其妙的去世了。Wit这张不会很压抑,铜管表现很好,很有分量同时兼顾了弹性。但是弦乐声部有点拖后腿,反应不够迅速,有几处明显的有拖拉的痕迹。


1876年写的交响诗 黎密尼的法兰契斯卡,是老柴根据但丁的神曲〈地狱篇〉中的一段爱情故事而幻想写成的交响诗。作品编号32,在柴科夫斯基与1876年秋天走访德国东南部城市拜罗伊特的期间的三个星期内完成,该曲是专门为他的朋友和前学生谢尔盖塔涅耶夫所作。这首交响诗,比任何其他的的柴可夫斯基作品都更能说明李斯特的哥特式创作风格对其创作风格造成的影响。25分钟的交响诗几乎相当于一部交响曲,结构十分复杂。这一首Wit的指挥演绎会好了很多,细腻传神。


评论
热度 ( 1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