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套马交全集,是从国内的闲鱼上购得的,195元,竟然是我的22套马交全集中比较贵的一套,原因是因巴尔的原版马交全集是在日本发行的,天龙的制作,十分昂贵,只好退其次收了这一套辉煌的再版,而且仍然蛮贵的。发行量不多的缘故吧。


印巴儿目前在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担任首席指挥,今年下半年就排了马勒第二第八大地之歌等重头戏,他还真是一位精力充沛的马勒演绎者。


这一套马勒全集是他在担任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时期的录制,时间从1980年代末期到1990年中期,除了1-9交响曲还有第十的Adagio,以及马十的Deryck Cooke的补全版,最后是大地之歌,十分有诚意的一个包子。


这一套给我的感觉是很德系,克制,精确,单单从马4和马6就深有体会,也是我最喜欢的两张录音,马4的演唱我觉得声音稍微粗了些,但瑕不掩瑜。


马2/3/8的气势没有其他录音足估计还是编制缩减了不少,马1/5/7管弦乐是Inbal的拿手好戏,十分的”标准”。

我不喜欢的是马9/10和大地之歌,稍微逊色,因巴儿的声乐部分总是觉得欠缺一些。听这套花了半个月时间,的确累。

评论
热度 ( 1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