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流行东正教,拉赫虽说不是一个狂热的教徒,但是从小对东正教的音乐还是有浓厚的兴趣,于是他在1910年写了All night vigils,后面被简称Vespers(晚祷)其实这种简称比较有误导性,这个曲子一共是15个小章,只有前面的6章中的用了东正教晚祷经文。


这曲子在1915年3月23日在莫斯科首演,并立刻被称为东正教最美的圣乐,而且拉赫也把这首曲子和The Bell自称为最满意的两首作品,更有甚者,拉赫临终前要求在自己的葬礼中演奏第五章Nunc Dimittis。可惜10月革命后宗教音乐被废除,这首曲子再次在莫斯科演奏是数十年之后。


这张录音录制于1993年10月,地点在圣彼得圣保罗大教堂,Nikolai Korniev指挥圣彼得堡室内合唱团演唱,很强烈的宗教意味,合唱的很仙,作为东正教和拉赫的最佳作品,这个曲子自然地位崇高,可以了解一下。

评论
热度 ( 1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