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中音/高音唱Federica von Stade的Berlioz和Debussy的歌剧咏叹调。vonStade生于1945年,生父在出生那年参加二战战死。Von Stade从名字就能看出是贵族,因为带有von,而且祖辈有人担任过Stade市的市长。她的高祖父是JP Morgan的合伙人之一,祖父则是美国马球会的会长,整个家族在美国东北地区有影响力。


von Stade在十六岁的时候跟母亲去萨尔斯堡看了Bohm的玫瑰骑士,之后在巴黎学习。1970年纽约首秀后,跟很多名指挥和名团合作过,7-80年代是她职业巅峰,这张录音录制于1983年,小泽征尔指挥Tangewood节日乐团协奏,我一直认为咏叹调是人声协奏曲。von Stade的声线很好,有点像早年的Baker或者是Otter,高雅又有厚度,感觉还是偏中音多一些。

评论
热度 ( 1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