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马交包子折腾得呕吐了,昨晚到了一批新碟刚好就休息一下。


这是1973年1月12月录制的一张拉威尔的室内乐作品,曲目是:

钢琴三重奏 1915,在1914年拉威尔听了斯特拉文斯基的Le Sacre和勋伯格的Pierrot Lunaire,深受启发,便写了这首钢三奏,非常优美清新的旋律。


双提亲奏鸣曲,写于1920-1922年2月,这是一部比较压抑和紧张到曲子,一战结束的阵痛,母亲的病逝都让拉威尔陷于绝望和哀伤,在这个曲子中表现出来了。


Berceuse写于1922年9月,这首曲子受到了弗雷的影响,有强烈的透明质感。最后一首曲子则是小提琴奏鸣曲,写于1923-27年间,拉威尔最具个人色彩的室内乐作品,有爵士的元素。


这首录音用了1993年的法国电影“A heart in winter” 的剧照做封面,里面的女演员Beart超级漂亮,图二的小提琴家扮演者就是她。相信这个电影用了不少这张曲目的录音。



评论
热度 ( 1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