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包马勒了,还在持续增长中。


为何对马勒念念不忘,我觉得还是心态的变化。听古典音乐有个历程,一开始喜欢德沃夏克,之后是勃拉姆斯,然后到贝多芬,和布鲁克纳,喜欢布鲁克纳的时候总觉得处于一个苦闷的时期,需要这种超然的恬静的交响曲来排解压力。而人生到了充满动力和期待的时候,喜欢上了马勒。


马勒交响曲华丽,振奋,又充满了悲剧色彩和力量。这与当下的心情相符合。于是收起来也很期待了。正在筹建一个自己的数据库,将所有包子和单张马勒交响曲的信息汇总便于检索对比。另外还有几套在路上,或者在购买清单中,比如伯恩斯坦晚年DG,Neumann的Suprephon包子,Inbal的天龙包子,Szell的索尼包子,谢尔欣的缺马四包子,Klemperer的EMI残缺版(虽然也收了几个单张),再就是Gary Bertini的EMI包子。


包子和单张的重复性不可避免,很多都是听了几部,都不完整,未来一段时间的计划是一部部来对比,比如只听马四,横向对比15-20个版本。想想也是大工程了。


听,音乐的本身。

评论
热度 ( 7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