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要吹一吹曲目,格里格钢协就不说了,这是格里格最出名的长篇作品,他的其他代表作都是短作品,一直到格里格去世他还在反复地修改这个钢协。格里格钢协受到了舒曼钢协的影响,他早年听了克拉拉演奏的舒曼钢协深受感动,曲目中有很多舒曼的影子。


多南一生于1877捷克,这首儿歌变奏曲写于1914年,他是写给天下所有幽默的有情人。曲子用了儿歌小星星,这可能是全球流传最广的儿歌了。这首曲子让我震撼的是乐队部分,非常有气势,作为钢协作品这曲子没有流传开来让人匪夷所思。


最后搭配了Litolff的诙谐曲,Litolff也是浪漫时期的风云人物,他的传奇来自于他传奇的人生故事,结婚离婚数次,入狱,越狱,简直是冒险小说,不过最后竟然继承了很多遗产得以善终。他的这个诙谐曲基本是他最好的一段作品,听着有趣。


这张录音是1993年6月9-10日,Batiz指挥皇家爱乐乐团协奏Jorge Luis Prats的录音。我觉得乐队表现很抢眼。

评论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