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大提琴奏鸣曲录音:


老肖大提琴奏鸣曲写于1934年,正还在他的作品被禁之前,这一年他的麦克白夫人被苏联禁止公开演出,他的婚姻也出了问题,他爱上一位饰演麦克白的学生,与发妻离婚了。在这段分居的时期,老肖用了几个礼拜的时间写完了大奏,写给他的朋友Viktor Kubatsky,同年圣诞节,Viktor首演了这个曲子,老肖担任钢琴演奏。这个曲子十分浪漫,并没有很现代。


普罗科耶夫的大奏写于1949年,在这之前,普罗被指控形式主义,他的作品也被禁。不过他看了罗斯特波维奇现场演奏Miaskovsky的大奏后很受启发,便写了一部大奏,并于1951年在莫斯科出版首演于1951年3月1日,里赫特演奏钢琴协奏老罗,这也是一部脍炙人口的作品。


最后Enescu的大奏写于19世纪最后几年,Enescu在巴黎音乐学院跟随Faure学习作曲。具体创作时间不详,这个作品直到1988年才被发现,而且被补全了。


这张录音录制于2013年9月,Laura Buruiana演奏大提琴,Alexandra Silocea演奏钢琴,都是女性演奏家,给录音增添了一份婉约色彩。

评论
热度 ( 3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