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Foote(1853-1937)这位是生于波士顿附近一个叫做Salem的小城的美国作曲家。他的父亲是漂洋过海从欧洲来的新移民,但迅速地在Salem站稳脚跟,成为成功的商人和当地的管理人员,家境殷实让Arthur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他早年去了波士顿刚成立的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学习,之后在哈佛读完硕士,也是第一位艺术类硕士。


1875年他去了贝鲁斯,看了瓦格纳的歌剧深受触动。回到美国后他致力于音乐的教育和推广工作。Foote被普遍认为是真正美国土生土长的音乐家,他在美国接受的音乐教育,而且不是新移民,当然他的创作风格还是收到欧洲大陆的影响。


这张录音收录了四首作品:

钢三奏 1号写于1882年,同年4月8日,完成首演,1883年在法国度假时他对原作进行了大量的修改,修改稿于1884年出版。


钢三奏 2号写于1907年,这是Foote十分成熟的作品,他丰富了和声,韵律更加自由奔放,弦乐色泽也更加鲜艳。


Melody for violin and piano, op44 写于1899年,而Ballade for violin and piano op69则写于1910年。这是Foote个人评价极高的一部短作品,他认为是自己写的最好的作品。听着十分深沉,感觉需要人生历练才有这样的感觉。


这张录音由Arden三重奏在1999年四月录制,听感上与我听的上一张圣桑三重奏很相似,优美的浪漫主义作品。

评论
热度 ( 2 )

© soken | Powered by LOFTER